easy.js 正式开源

生命不息,折腾不止。断断续续独自开发了一年多的 easy.js 终于初步完成并开源,这是 easy.js 很重要的一步。而对于我个人来说,收获也较多。在开发的过程中,面对过诸多疑难问题的挑战,每解决一个难题对于我都是一次小提升。

jQuery 确实很优秀,我有怀疑过,但还是要承认这个事实。如果脱离了 jQuery,我还会写 JavaScript 代码吗?这是当时开发 easy.js 的契机—摆脱依赖,更深入的学习。开发 easy.js 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和进步的过程。当然,这并不是鼓励那些当时和我一样对于 JavaScript 类库和框架有很强依赖性的开发者都去开发自己的类库( 如果你有这个能力和精力可以去尝试 ),但是如果不了解这些 JavaScript 类库和框架的背后的原理,只停留在“会用”的阶段,恐怕只能原地踏步,难以上到一个新台阶上。毕竟,类库和框架提高开发效率的工具,不仅仅要擅于利用这些工具,必要时要具备自己创造工具的能力。

阅读全文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