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me

网名:雨夜带刀,真名:陈益国,主要折腾前端技术,曾先后就职于 5173.com、奇虎 360、聚美优品,现就职于美团。

大约从 2010 年起就开始写博客,最初写的文章都特别水,特别菜,因为本身我也是非科班出身,唯一的提升动力是对于技术的热情。之前使用的域名是 stylechen.com,后来由于备案的问题干脆换成了现在的 yiguochen.com。这个博客也算是部分见证了我在技术上的成长吧。近几年由于工作越来越忙,博客更新几乎停滞,偶尔心血来潮可能会写一写。

前端技术的更新迭代近几年已经趋于成熟,已经脱离了刚入行时“刀耕火种”的阶段,这是技术乃至行业发展正常的趋势,尽管如此也仍然对前端技术有着浓厚的兴趣,要想写一些不一样的技术文章就越来越难了,这也是我更新越来越少的原因。

近一年来主要在研究 Canvas 和小游戏以及 WebGL,使用 Canvas 作为布局引擎在小游戏中实现 UI 界面,虽然积累了不少心得和经验,但本身项目仍在积极探索优化中,暂时还没找到开始“输出”的契机,希望以后有机会在博客中分享相关经验。

2022.05.22·北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