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器缩放的检测

很多 WEB 开发者可能都会碰到这种头痛的问题,就是当用户对页面进行缩小或放大时,原本好好的布局就被破坏了。如果让网页支持自适应的缩小和放大布局,对于开发者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。

在我看来如果用户有意识的去对网页进行缩放,那么就应该知道缩放会破坏布局。还有很多用户其实压根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对网页进行了缩放,此时就需要提醒用户应该将浏览器的缩放级别重置成默认的比例。

说到浏览器的缩放检测,可能有好几种方法都可以实现,从检测 CSS 样式到检测 Flash 的尺寸,可以说是各显神通,但我都觉得有点麻烦。其实还有更简便的方法的,当然各个浏览器的检测方法又有不同,对于 IE6,就直接无视了,因为 IE6 只能对文本进行缩放。

先来说说浏览器提供的标准检测接口,window.devicePixelRatio 是设备上物理像素和设备独立像素的比例,该属性就可以用于检测网页是否被缩放了。在普通的 PC 浏览器上,在默认无缩放的情况下其默认值是 1。可惜这么方便的属性目前只有 Firefox 支持。

阅读全文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