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度总结

一年又一年。

一年比一年忙。

1

上半年纠结了一段时间,最终还是从 360 离职了,本来已谈妥的 offer,最终自己放弃了,放弃的不仅仅是一份 offer,也算是放弃了一种生活方式吧。找工作的这一段空档,还是挺迷茫的。如果一直处于忙碌的状态,突然闲下来会觉得无所适从。离职那段时间觉得自己特操蛋。

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加入了最意想不到的现在所在的公司(聚美优品),也一下从开发的角色转换成团队管理的角色,转变确实挺大的,算是一种更大的挑战吧。

2

半年的时间,感觉收获还是挺大的,也算是逐渐进入角色了吧,现在也越来越能明白作为一名团队 leader 的种种不容易。

阅读全文 »

Handlebars 和 SeaJS 的结合使用

Handlebars 是一款语义化的模板引擎,其模板语法就像是在写普通的 HTML 代码,并且在性能方面也表现优秀。本文将介绍 Handlebars 如何结合 seajs 来使用。

模板引擎的编译和预编译

开发者用语义化的代码编写好模板,然后将编写好的模板再进行编译,这个编译环节是必不可少的。服务端的模板也同样需要编译,只是这个编译环节是在服务器上进行的。

前端模板引擎要么是直接在浏览器中进行编译,要么就先将模板进行预编译,预编译的代码是可以直接放到浏览器中运行的。在浏览器中编译就意味着会有一些编译时的性能开销,如果要追求前端性能的话,肯定是使用预编译好的模板。

Handlebars 提供了支持编译和不支持编译的 2 种版本,不支持编译的 runtime 版本只能运行预编译好的模板,而 runtime 版本的库文件理所当然要小得多。

在开发环境中,要确保开发方便,引用的是支持编译的库文件,而在生产环节中,模板经过了预编译,此时引用的是 runtime 版本。

阅读全文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