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lazy load延迟图片的加载

lazy load是一款用来延迟图片加载的jQuery插件,如果网页上的图片比较多,使用这个jQuery插件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服务器的负载,从而达到优化网页的效果。

细心的同志可能注意到了本博首页的文章缩略图的加载效果,当用户往下拖动滚动条的时候,图片才会加载出来。正常的加载方法是在页面载入时同时加载图片的,可以说是“多线程”的加载方式吧,而lazy load的加载方式就是按需加载,效果还是挺不错的。

lazy load的使用也很简单,既然是jQuery插件,那么第一步肯定是在标签中导入jQuery的库文件,然后接着导入lazy load的代码:

<script src="jquery.js" type="text/javascript"></script>
<script src="jquery.lazyload.js" type="text/javascript"></script>

载入库文件后,就开始写jQuery的代码:

$(function()
   ('img').lazyload();
});

这样就可以让页面中所有的图片都延迟加载了,lazy load还有一些比较重要的参数,这里我都简单的介绍下。

图片灵敏度

$(function()
   ('img').lazyload({ threshold : 200 }); 
});

threshold是设置临界值的参数,所谓临界值就是触发位置到图片的距离,临界值的默认值为0。数值越大,你就越不能看到图片延迟加载的效果。如果比较看重用户体验,这个值应该可以好好利用。

占位图片

$(function()
   $("img").lazyload({ placeholder : "img/grey.gif" });
});

在图片没完全加载完的时候就显示的是图片的背景,你可以使用占位图片来填充这个背景,placeholder就是设置占位图片的路径。

事件触发

$(function()
   $("img").lazyload({ 
    placeholder : "img/grey.gif",
    event : "click" //设置触发事件为鼠标点击
   });
});

触发图片延迟加载的事件可以是jQuery的任意事件,比如鼠标点击(click)或鼠标悬停(hover),还可以自定义事件。默认是等待用户拖动滚动条到使窗口到图片的位置的时候才加载。

图片加载的效果

$(function()
   $("img").lazyload({ 
    placeholder : "img/grey.gif",
    effect : "fadeIn"  //设置图片的加载效果为淡入
   });
});

图片在加载的时候可以设置以何种方式加载图片,默认的加载方式是jQuery的show()方法,上面的代码是设置加载效果为淡入(fadeIn)。

一般情况下,经常用到的参数就是这些了,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参数设置,可以查看英文的lazy load官方说明

lazy load的mini版下载地址

图片延迟加载的实现原理可以看我另外一篇博文:图片加载的实现

原载于:雨夜带刀’s Blog
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yiguochen.com/lazy-load.html
如需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原载或原文地址。

“使用lazy load延迟图片的加载”目前已有 5 条评论